品牌+速度 “青字號”品牌踏上傳播新征程

王 臻

2020年09月17日11:26  來源:青海日報
 

G417列車車體和車內的青海綠色農牧宣傳牌。本報記者 王臻 攝

  9月15日上午14時14分,伴隨著“生態青海 綠色農牧”青海省農牧業公用品牌高鐵列車冠名發車儀式的正式啟動,車身張貼著青海農牧產品宣傳語的G417次列車在廣州南站准時駛入。與往常不同的是,此次列車將帶著青海元素跨越半個中國。

  除了高鐵外部車身的冠名,本次列車內的小桌板、頭枕巾、行李架彩貼、海報、玻璃門貼、語音播報、跑馬屏等都能看到、聽到我省牦牛、藏羊、青稞、油菜四種青海特優農產品品牌宣傳的圖片和標語。

  “為打造‘生態青海、綠色農牧’品牌,提升青海特色農畜產品的知名度,我們通過高鐵專列這個渠道,進一步提升青海特色農畜產品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讓大美青海的特色農產品走向全國、走進千家萬戶。”省農業農村廳市場與信息化處處長鄂永利說。

  乘坐此次列車的青海人何興俊對車上的“青字號”品牌宣傳印象深刻:“我也是第一次在高鐵站看到青海農牧產業廣告宣傳,比較新奇。”

  在高鐵改變大眾出行方式的當下,高鐵廣告自帶的“高端、品質”等屬性,成了品牌傳播的強大支撐,不僅能夠向受眾更好地傳達“生態青海 綠色農牧”品牌理念,實現“品牌+速度”強強聯合,而且能夠串聯所有重點市場,輻射重點人群,打造地方品牌形象,助力青海農牧業公用品牌接軌高鐵時代,踏上品牌傳播新征程。

  江蘇永達高鐵傳媒有限公司西北大區區域總經理閆鈺介紹,我們這次冠名的高鐵線,北上北京,南下廣州深圳,遠到香港,跨越半個中國,日均覆蓋客流至少2.2萬人次,能非常有效地擴大品牌傳播力,為青海品牌宣傳做強有力的支持。

  據悉,此次高鐵青海農牧業公用品牌的宣傳將持續9個月,預計覆蓋約近700萬人次。

  2018年—2020年我省實施品牌強農計劃,通過平面廣告、電視宣傳、高鐵廣告投放等形式,開展青海省農牧業品牌創建、宣傳推介、營銷策劃等活動,有效提升青海農牧業品牌市場知名度和社會影響力,在全社會引起了高度關注,青海農牧業品牌效應逐步顯現,產生了廣泛的社會效應和經濟效益,呈現出全國最大的有機畜產品生產基地、全國涉藏工作重點省青稞加工轉化率最高省份、全國最大的有機枸杞生產基地、全國最大冷水魚生產基地“四個之最”。近三年,我省圍繞‘青字號’農牧業品牌宣傳累計投資金額達1.3億元。

  “下一步我們將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整體打造‘生態青海 綠色農牧’區域品牌的要求,積極創建全國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示范省,實現青海牦牛、青稞、藏羊、冷水魚等特色農牧業品牌的集中宣傳推介,持續加大青海農牧業品牌向高端媒體宣傳的力度,著力打造一批‘青字號’農牧業特色品牌,不斷提升青海農產品在全國的認知度、佔有率和影響力。”鄂永利說。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