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努力營造西部地區 一流企業開辦環境

董潔

2020年09月04日08:59  來源:青海日報
 

  8月31日,記者從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自國務院2018年5月部署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以來的兩年中,青海全省累計新增市場主體15.91萬戶、注冊資本3339.25億元,分別佔市場主體總數的33.57%、23.43%。截至上半年,全省各類市場主體累計達到47.05萬戶,注冊資本14069.43億元,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1.49%和13.71%。

  近年來,青海省持續對標先進,降門檻、減環節,提效率、增便利,扎實推動部門業務協同聯動,加快推進線上線下融合服務,不斷提高營業執照、發票、印章刻制等企業開辦事項辦理效率,持續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積極以企業開辦環境提振創業信心、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

  今年,青海省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六穩”“六保”工作部署,以新一輪西部大開發、蘭西城市群高質量發展、“五個示范省”建設、“四種經濟形態”引領為契機,持續以企業開辦智能化、便利化、高效化為目標,切實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裡,營造西部地區一流企業開辦環境,著力促增量、激活力、添動能。

  同時,在各級政務服務大廳開辟“一窗通辦”專區,將營業執照、涉稅開辦事項、印章刻制備案事項辦理窗口整合到“一窗通辦”專區,提供事前咨詢、事中指導、窗口受理和辦件發放服務,實現企業開辦申請一次提交,營業執照、發票、稅控設備和印章一次領取。繼續在企業開辦“一窗通辦”專區開辟自助辦理區、幫辦指導區和業務受理區,提供網上信息填報、線下申請提交等服務,推動企業開辦線上線下融合服務。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