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西區:以“五好工作法” 強化退役軍人黨員隊伍

陳曦

2020年08月24日09:38  來源:青海日報
 

近年來,西寧市城西區針對退役軍人黨員逐年增多的實際,實行建好支部、學好理論、樹好榜樣、抓好服務、組好隊伍的“五好工作法”,著力鍛造一支黨性強、作風硬、服務優的退役軍人黨員隊伍。

城西區在部分鎮(街道)成立了6個小區退役軍人黨支部,選舉21名政治素養過硬、熱心服務群眾、工作能力較強的退役軍人黨員擔任黨支部書記、委員,將社區514名退役軍人黨員納入黨支部管理,實現管理全覆蓋。通過“書目+網絡”互學、“指尖+筆端”活學、“講台+座談”促學、“觀摩+心得”助學等形式,組織退役軍人黨員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支部為單位,挖掘選樹了孫萬紅、王曉軍、季鵬等一批退役軍人黨員典型,引導退役軍人黨員保持黨員品格和軍人本色。

定期開展走訪慰問、提供政策咨詢、指導創業就業等服務,及時解決退役軍人黨員及家庭的困難。組建平安志願服務隊、先鋒志願服務隊、綠色志願服務隊等志願服務隊,開展社區治理、衛生整治、平安巡查等工作。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