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縣創新大督查機制促進效能大提升

2020年08月20日14:5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今年以來,祁連縣聚焦重大決策督大事,緊扣新要求、順應新形勢、率先建成全省第一個縣級智慧督查系統,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信息化大督查網絡,以大督查大落實實現正向激勵和逆向懲戒常態化,確保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到底,生根開花。

祁連縣針對以往督查力量單薄、專業領域受限、督查覆蓋面窄、工作被動應對、督查成效不明顯等短板,深化督查體制改革。成立祁連縣大督查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建立工作機制實施方案,組建“督查人才庫”,定期研究督查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用“雙刃”剖析解決督查工作開展中的實際困難,全力保障督查工作順利推進。

拓展督查工作職能,把閉環管理作為大督查促進效能大提升的重要舉措,緊盯情況匯總、督查通報、整改落實和責任追究等4個環節,推進實時跟蹤督查。同時,統籌黨建、經濟目標和各類抽查驗收評比年度督查檢查考核管理,減少頻次,突出質效。採取"線上+線下"高效智慧督查督辦模式,借助“雲平台”實現重點督查事項在線快速督辦。建立“擔當實例庫”,“綠燈”獎勵、“黃燈”提醒、“紅燈”警告預警機制,倒逼各級黨委政府和部門單位自我加壓,推動工作。將督查結果納入年度目標考核,與領導班子及成員評優評先、干部選拔任用挂鉤,真正實現“督”有權威,“查”有手段,“考”有依據。截至目前,下發通報表揚3期,對工作執行力不夠、工作落實不到位的9名領導干部取消年度評優資格。(來源:祁連縣委宣傳部 聶文虎 鐵海軍)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