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學與黃南州人民檢察院開展校檢合作共建

2020年08月17日17:1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創新法學人才培養模式,拓寬培養渠道,共同為加強法制人才培養、法治黃南建設貢獻力量。8月13日,青海民族大學與黃南州人民檢察院舉行校檢合作簽約儀式。青海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馬維勝,黃南州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馬曉軍出席儀式,青海民族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馬成俊,黃南州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王樹平代表雙方簽署了校檢合作協議。

同時,舉行了“青海民族大學法學院學生實習實踐基地”揭牌儀式,馬維勝、馬曉軍共同為“青海民族大學法學院學生實習實踐基地”揭牌並致辭。

協議強調,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在“共建實踐教學基地、共享師資力量、協同科學研究、智庫建設和學生就業”五個方面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融合共贏。

馬曉軍介紹了黃南州檢察機關基本情況及工作開展情況。指出,開展校檢合作,積極參與和助力法律人才培養,加快推進全州檢察隊伍革命化、專業化、職業化、正規化建設的有效舉措,是適應新時代檢察工作新發展的現實需求,對新時代背景下“四大檢察”“十大業務”全面協調充分發展具有推動作用。

馬維勝介紹了青海民族大學建校歷史、師資力量、學科設置、辦學特色、教學成果等情況。指出,青海民族大學具有悠久的辦學歷史、先進的辦學理念、豐富的教學資源和雄厚的師資力量,特別是法學院是西北地區重要的法學教育和科研重點。與黃南州檢察院開展全方位、多領域、立體化的深度共建合作,是完善法學人才培養體系、加大法學人才培養力度的有益嘗試。

當日下午,作為校檢合作的重要內容,青海民族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馬建林以“新時代人民檢察院檢察監督工作的實踐與理論”為題,為全體干警做了專題講座,開啟了校檢合作的良好開端。未來雙方將以促進法學教育和司法實踐良性互動,服務新時代檢察工作,促進地方法治建設為導向,加強交流合作,推進人才培養,形成良性互動、互贏互利的校檢合作關系。(來源:青海民族大學)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