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心語】

最美“逆行者” 用生命守護生命

2020年08月17日09:16  來源:青海日報
 

  

在重症ICU中挽救生命的日子

  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青海大學附屬醫院 侯明

  馳援武漢的日子裡,我與醫務工作者肩並著肩,與患者心連著心,時刻准備著隨叫隨到。在我們團隊的努力下,援漢重症醫療隊成功引進高流量吸氧機、血液淨化裝置、咳痰機、床旁POCT、床旁超聲設備,開展的重症超聲在新冠肺炎臨床診治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新冠肺炎的診斷、治療以及容量評估、病情預判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效果。

  在國家衛生健康委抗新冠專家組對醫療隊救治患者工作情況進行業務指導和工作督查中,專家充分肯定了青海援鄂醫療隊對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搶救工作,同時對我帶領的重症團隊的工作熱情及表現表示了贊賞。

  我始終認真踐行醫者初心,砥礪前行,不負韶華,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自己應有的力量。

  【抗疫心語】

  我們不是英雄,只是盡醫者的職責

  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青海省人民醫院 孫斌

  這一次來武漢抗疫同行的隊伍裡,我和石青軍、孟建斌是大學同班同學,29年前我們一起考進青海醫學院91級臨床醫學系,期間也一起經歷了非典、甲流、玉樹地震這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來到武漢,我們仨又一起進入新洲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和其他9名醫生以及48 名護士組成重症組負責救治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有一天,一位患者突發呼吸困難,呼吸極度窘迫,氧飽和度直線下降。我們很清楚和病人頭碰頭、臉貼臉的氣管插管在新冠肺炎患者身上是危險級別最高的操作,但石青軍僅用時30秒就完成了!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