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海全省醫師的慰問信

2020年08月17日09:15  來源:青海日報
 

  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全體醫師:

  8月19日是第三個“中國醫師節”。值此節日來臨之際,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青海省醫師協會向奮戰在全省衛生健康戰線的全體醫師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對你們辛勤工作、無私奉獻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你們以及支持、鼓勵你們的家人致以美好的祝願!

  2020年是極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以醫師為代表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為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推動我省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你們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人道主義精神,忠誠履行救死扶傷的神聖職責,矢志守護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為推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你們始終敬佑生命、無愧榮光。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視疫情為命令,把防控當責任,不畏艱險,逆行而上,舍小家顧大家,用生命守護生命。以崇高的醫德、精湛的醫術、忘我的奉獻,義無反顧地奔赴抗擊疫情和救治患者第一線,筑起護佑人民健康的鋼鐵長城,書寫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精彩華章,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做出了重要貢獻。你們始終恪盡職守、大愛無疆。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仁心踐行醫者的最初誓言,以妙手托起生命的最重之量。你們孜孜不倦,勤奮精進,用心維護醫者天職的聖潔與榮光。你們全力以赴,救死扶傷,用行動詮釋醫者使命的大愛與擔當。你們乘風破浪,執著追求,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奉獻了重要力量。

  當前,我省正處於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期,“一優兩高”戰略部署正闊步前行,健康青海建設在加速推進。希望全省以醫師為代表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總要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秉承醫者仁心,強化使命擔當,堅定做好守護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持續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積極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不懈努力。

  祝全省全體醫師節日快樂,吉祥安康,闔家幸福!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青海省醫師協會

  2020年8月17日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