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多部門聯動 保障“網紅”公路安全暢通

田得乾

2020年08月16日09:12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針對青海省315國道、扎碾公路等“網紅”公路吸引大量游客駐足拍照,造成公路安全隱患,影響正常公路通行秩序的情況,青海省公路路政執法總隊和海西公路總段南八仙公路段積極履行部門職責,協助公安交警、屬地交通綜合執法等部門,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暢工作。

  路政與公安交警等部門共同開展公路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對行駛在公路上的超限運輸車輛進行專項治理,及時消除違法行為。加大巡查力度,在公路巡查過程中進行路面隱患排查,發現路面障礙物、車輛拋洒物、垃圾等雜物,由公路養護部門及時處理。對發現的違規停車等違法行為及時上報交警部門,並及時勸離,並排除安全隱患。開展以“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為主題的專項整治行動,對違規停車和穿越公路、在公路中央拍照等不安全行為進行專項整治。同時,加大路域環境整治力度,為廣大游客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通行環境。此外,在重點路段設置安全警示標志,提醒過往游客注意行車安全,有效利用公路沿線情報板、LED電子顯示屏、微信公眾平台等手段,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出行安全知識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在全社會營造公眾了解公路、關心公路、愛護公路的良好氛圍。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