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億元專項資金支持西成鐵路建設

解麗娜

2020年08月14日08:49  來源:青海日報
 

2020年1月,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了西寧至成都鐵路(以下簡稱西成鐵路)項目可研報告。項目獲批以來,為確保西成鐵路順利建設,省發展改革委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加大向國家發展改革委的匯報銜接力度,經積極爭取,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安排下達我省2020年中西部鐵路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2億元,作為我省項目資本金,專項支持西成鐵路建設。

西成鐵路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和國家“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中明確的重點工程。今年5月,國鐵集團、青海省人民政府、甘肅省人民政府共同批復了西成鐵路先期開工工程初步設計。

目前,西成鐵路青海省境內開工建設前各項工作基本准備就緒,擬於近期開工建設,省發展改革委已轉發此次下達的2億元資金計劃。 中西部鐵路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以往主要安排用於在建鐵路項目,本次安排新開工的西成鐵路項目,充分體現了國家發展改革委對青海的關心和支持。資金計劃的下達對我省積極應對疫情影響,緩解地方財政壓力,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向好發展具有積極作用。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