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參保人員將享受 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紅利

惠及靈活就業人員24.4萬人,企業參保職工14萬人

陳晨

2020年08月04日09:17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近日,青海省印發《關於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期限等問題的通知》,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將參保人員納入政策紅利享受范圍。

  已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0年繳費困難的,允許以個人身份自願緩繳。緩繳人員在2021年底前,自主選擇2021年的繳費標准補繳2020年的養老保險費。其次,今年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可延用2019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准核定社會保險費。

  本次政策紅利將惠及靈活就業人員24.4萬人,企業參保職工14萬人,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收入降低的企業職工及靈活就業人員減輕繳費負擔,緩解繳費壓力。同時,也將為繳費困難的靈活就業人員提供緩沖期,保障了其社會保險權益。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