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上半年新增市場主體3605戶

程宦寧

2020年08月02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今年以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市場監管局通過多措並舉保存量,穩增量等有效做法,推動市場主體總數不降反增,上半年新增市場主體3605戶,全州市場主體多項發展指標保持穩步增長態勢。這是記者從海西州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的消息。

  海西州市場監管局大力宣傳中央省州助力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應對疫情影響、有序復工復產的政策措施,全面提振市場主體發展信心。通過電話提醒,上門指導,預警引導,督促企業主動公示年報信息,使企業免於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推行“信用修復快速辦理”機制,使企業避免因失信聯合懲戒而影響生產經營。上半年,全州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為98戶企復信用,依法移出異常名錄,停止信用約束。

  此外,還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不斷落實“先照后証”改革、“住所登記”改革、“簡易注銷登記”改革,有效放寬經營場所登記條件,放開注冊資本限制,並取消名稱預先核准,實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制。繼續實施“多証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實現了“四十一証合一”。截至6月底,海西州登記注冊各類企業10910戶,同比增長11.20%,注冊資本1764.12億元,同比增長了11.86%﹔登記個體工商戶36613戶,同比增長16.96%。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