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市

壯大村集體經濟奔小康

陸廣濤 朱雨薇

2020年07月30日08:54  來源:青海日報
 

  7月10日,記者從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委宣傳部了解到,今年,玉樹市把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作為當地奔小康的“一把手”工程,積極探索開展“一引三帶”工作法,拓寬村集體經濟發展路徑,打造村集體經濟發展典型,夯實民生服務基礎。

  玉樹市通過引導發展多元化集體經濟實體,積極鼓勵村級黨組織領辦創辦農牧業專業合作社,採取“支部+集體經濟+農牧戶”的形式,大力發展可持續、多元化的集體經濟項目。推動集體經濟發展的重心由“破零”向“壯大”轉變,並在玉樹市打造5個集體經濟發展典型,提升農牧區村集體經濟發展質量。

  此外,玉樹市還將村集體經濟破零工程和當地村情實際相結合,實施村集體經濟特色產業項目,帶動各村的產業發展。充分發揮農牧區黨組織引領帶動作用,引導農民群眾以股份制、股份合作制等形式參與村集體經濟發展,推動實現共同致富。同時,還為農牧民群眾傳授致富經驗,提供致富信息、技術、資金等方面的服務,用足用好幫扶資源,提升村集體經濟的發展活力和盈利能力,帶動貧困戶、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