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峻:鐵路廣場連接浙青情

2020年07月29日18:3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楊玥)7月29日,甬峻鐵路廣場開工典禮儀在海西州天峻縣舉行。該項目由寧波市交通局全額募集,主要建設鐵路站前廣場、周邊美化亮化綠化、野生動物雕塑及相關附屬設施。

2019年8月,浙江第四批援青干部葉龍到崗后,在乘坐火車下西寧途中發現了天峻火車站設施簡陋這一問題。葉龍是寧波市交通運輸局派遣的援青干部,作為一名交通人,他深知火車站對一個城市形象產生的重要作用。在回浙江銜接工作時,葉龍將天峻縣的這一情況向寧波市交通運輸局大后方做了詳細匯報。寧波交通系統廣大企事業單位積極響應,大家紛紛表示願意為天峻縣火車站改造出一份力。疫情趨於穩定后,寧波交通系統組織開展了針對天峻火車站廣場改造資金的募集,短短一個星期,就湊齊了天峻火車站建設的大部分款項。天峻縣委、縣政府為了感謝寧波援青的無私幫助,決定將該項目命名為“甬峻鐵路廣場”,以紀念寧波-天峻的深厚情誼。

該項目的建設,將大大改善天峻縣火車站的周邊環境,將為天峻夯實交通基礎設施,方便群眾出行,提升公共服務,促進旅游發展,展示淨土天峻形象發揮重要作用,並為牧區群眾在生活上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援青干部葉龍表示,能為天峻火車站改造盡一份力,作為寧波交通人,感到非常榮幸。

據悉,自2010年對口支援天峻縣以來,甬峻牽手已經走過了十個年頭。十年來,浙江援青在天峻共實施了43個項目,投入援青資金1.4億元,為天峻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圖文來源:天峻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