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 第九次會議召開

王建軍主持

薛軍 莫昌偉

2020年07月28日08:34  來源:青海日報
 

  7月27日,青海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建軍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第九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方案,研究枸杞產業高質量發展工作。

  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滕佳材、王宇燕、於叢樂、馬吉孝、訚柏、王黎明,副省長匡湧、劉濤、楊志文出席。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以改革思維和舉措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改革部署上來,堅持目標引領,樹牢底線思維,緊緊圍繞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收官以及“六穩”“六保”工作要求深化改革,依靠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使改革更好地推進發展,讓發展更好地回應改革。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力促進中藏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傳承重在守正,保護好中醫、藏醫、蒙醫等民族醫學的精華﹔創新重在科技,用現代科技提高中藏醫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發展重在特色,走有中國特色、青海特色的中藏醫藥發展路子。要嚴格醫師准入和從業資格,構建良好的醫患關系,切實把中藏醫藥這一寶貴財富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

  會議強調,深化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是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的內在要求,是推進地方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任務。要推動執法資源統籌利用、合理配置,切實提高執法的規范性和有效性,維護市場秩序,激發市場活力,使軟環境成為生產力。要加強執法隊伍自身建設,執法者首先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樹牢法律意識,嚴格依法履職,強化崗位考核,打造良好營商環境。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勞動力和人才社會性流動的客觀規律,注重政府引導、強化市場引領,破除體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過辛勤勞動實現自身發展的機會。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價值導向、結果導向,搭建橫向流動橋梁、縱向發展階梯,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活力。要充分尊重勞動力和人才的自身選擇,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選擇、尊重創造,構建合理、公正、暢通、有序的社會性流動格局。

  會議強調,枸杞產業是青海重要的特色產業。要發揮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立足高原謀發展,面向全球拓市場,不斷提升青海枸杞的美譽度和知名度。要堅持回歸本源、提升價值、構筑體系、實現振興,進一步推動枸杞產業提質增效。要聚焦自然保護地體系和鄉村振興,做好綠色有機的文章,增強青海枸杞產業的市場競爭力。要樹立長尾經濟和平台經濟的現代理念,提升枸杞產業的發展層次和發展水平。要堅持農業工業化、產業專業化,樹立節約用水的理念,有效帶動農牧民就業,讓產業有發展、農民能致富。要作出規劃、提供保障、給予支持,做正確的事,把事做正確,推動枸杞產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青海省促進中藏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實施方案》《青海省深化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實施方案》《關於促進勞動力和人才社會性流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互助土族自治縣威遠鎮深入推進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實施方案》《門源回族自治縣浩門鎮深入推進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實施方案》。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