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關於社區委員社保問題 已辦理

2020年06月24日11:5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網友留言】

尊敬的王建軍書記:

您好。我是一名社區委員,現在享受的是靈活就業的社保,也沒有繳納職工養老保險和五險一金。我想了解一下我們什麼時候能享受到這些福利待遇?

【答復意見】

您好,首先確定您參加的靈活就業社保就是參加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對於參加其他社會保險問題,若您與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為您辦理登記社會保險,並繳納相應的社會保險費。如仍有疑問,請詳詢青海省社會保險服務局,電話:0971—8258333。綜上所述,根據青海省相關政策和所咨詢的問題,您在達到基層最低服務年限,且取得兩地用人單位同意的前提下,可按規定辦理流動手續。如仍有疑問,請致電青海省人社廳事業處詳詢,電話0971-8258135。

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2020年6月2日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