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全力打造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的“青海樣板”

——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8月28日07:4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強調,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站穩人民立場,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在青海,不謀民族工作,不足以謀全局。我們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化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建設,團結帶領各民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不斷鞏固和發展“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良好局面,奮力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近年來,青海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青海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作出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的戰略部署,把創建工作作為全省戰略任務來抓。2021年1月,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審議通過的《青海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明確提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率先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打造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和諧典范。我們要在更高層次上統籌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工作,全力打造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的“青海樣板”。

  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國家統一之基、民族團結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對做好新時代青海工作至關重要。青海是穩疆固藏的戰略要地,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承擔起主體責任。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化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建設。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同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底線思維,堅決維護國家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回望歷史,青海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各族干部群眾休戚與共、攜手相助。展望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各民族手挽著手、肩並著肩,共同努力奮斗,形成勇往直前、無堅不摧的強大力量,共同譜寫新時代青海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篇章。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