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 西寧上榜

2020年06月22日09:0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6月19日,中央依法治國辦公示第一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項目名單。在本次公示的40個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市(縣、區)中,西寧市榜上有名,是青海省唯一的入選城市。

記者從《關於第一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項目名單的公示》中獲悉,本次公示名單分為兩部分,分別是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市(縣、區)(40個),和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24個)。

公示信息顯示,為進一步加快新時代法治政府建設進程,大力培育法治政府建設先進典型,以示范帶發展、以創建促提升,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做法和經驗,樹立新時代法治政府建設標杆,經中央依法治國委批准,根據《關於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的意見》,自2019年7月起,中央依法治國辦部署開展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第一批主要面向市、縣政府,今后擬每兩年開展一次,梯次推進。

活動開展以來,各地區高度重視、廣泛動員,共有1847個市、縣政府自願申報,其中市級政府469個,縣級政府1378個。中央依法治國辦依據《市縣法治政府建設示范指標體系》,按照客觀公正、公開透明、杜絕形式主義、務求實效的原則,經過省級初審、第三方評估、人民群眾滿意度測評、實地核查等環節,根據整體協同推進各地區法治政府建設的需要,綜合考慮各市縣法治政府建設的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確定了第一批擬命名的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項目名單。(來源:西寧晚報 張永黎)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