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制發再提速同卡號換卡更便捷

陳晨

2020年06月21日09:55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社保卡一站式智慧發卡平台”近日發布上線。“社保卡一站式智慧發卡平台”智慧櫃員機通過業務流程重塑、數據交互驗証、硬件高效整合,實現了參保人社保信息查詢、修改、挂失換卡、即時換卡等社保卡業務的智能操作,徹底打通社會保障卡辦理的“最后一公裡”。

  正在建設銀行青海省分行智慧櫃員機前辦理社會保障卡相關業務的市民姜麗媛說:“我之前丟過一次社保卡,當時補辦花了2個小時,這次過來換卡,沒想到5分鐘就換完了,真是方便了不少。”“社保卡一站式智慧發卡平台”即時換卡業務不僅將快速制卡的時間壓縮至5分鐘,實現快速制卡立等可取,而且支持同卡號換卡,持卡人在辦理換卡業務后無需變更原卡簽約關系,即可承接原卡所有的業務,對通過社會保障卡領取工資、養老金和惠民惠農補貼等待遇的持卡人帶來了極大方便。

  為讓參保人享受到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不斷完善社會保障卡用卡環境建設,積極開拓社會保障卡應用場景,擴展服務覆蓋范圍,使社會保障卡集成各類線上應用和惠民服務,加載其他政務服務和智慧城市等民生應用,為群眾提供多樣化、多渠道、指尖辦、隨身辦的便利服務。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