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首所 “自然學校”開學

尹耀增

2020年06月21日09:50  來源:青海日報
 

  6月18日,海北藏族自治州祁連縣首所“自然學校”在八寶河畔的祁連山國家公園黃藏寺管護站正式開學,這是祁連縣成立的第一所自然教育生態學校,標志著祁連縣綠色環保教育從娃娃抓起又將邁出新步伐,走向新裡程。

  創辦“自然學校”,是祁連縣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把保護生態當做最大的責任、最大的價值、最大的潛力,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有力提升群眾綠色獲得感的有益嘗試。也是祁連縣加強國家公園自然教育,提升祁連山國家公園綜合保護管理水平基礎,強化自然教育合作的一項有力舉措,對正確引導青少年參與生態保護工作和國家公園建設,樹立科學的生態保護理念,傳承生態保護事業、推動國家公園科學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生態學校將以培養學生的生態保護意識為核心,保護生態環境為己任,通過自然教育工作,促進生態教育工作不斷向縱深推進。

  當天,參加開學儀式的師生圍繞“祁連山下我的家”活動主題,開展了環保志願服務隊巡山、現場寫生、生態攝影、戶外徒步等活動。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