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給海東市委書記留言獲回復

2020年05月11日18:4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網民留言】

成雲書記,海東市化隆縣群科新區中學(國開中學化隆校區)食堂自2015建校以來都是由私人承包經營。因為一直是一家壟斷性經營,該食堂在飯菜質量、價格、衛生、服務水平等方面存在諸多問題:

1.飯菜方面,種類長期重復,營養結構單一不均衡﹔飯食中“油膩”情況嚴重(去年有電視台來採訪,學生反映過)﹔新舊飯混合供應,蔬菜不鮮,供應激素雞,學生經常拉肚子。

2.價格方面,該食堂不僅定價偏高而且存在“陰陽價格”現象。

3.衛生方面,筷子經常出現未淨菜葉。

4.服務方面,人多的時候不主動提供添加辣椒,醋經常斷供。針對以上問題曾多次向學校、縣裡反映,然而食堂臨時整改,做表面文章,上級也象征性走過場,敷衍了事,食堂終究一如既往。

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少年強則國強,高中階段正值學生身體發育時期,而學生學習壓力也特別大,更需良好營養的補充,然而該校食堂及有關部門的系列做法令人憤慨、寒心! 對此,我們鄭重強烈要求市委市政府: 1.責成市場監督管理局等有關部門聯合突擊檢查該校食堂,責令其立即整改。 2.嚴厲處罰該校食堂負責人,並問責該校、縣分管領導。 3.保証市場監督管理局不定期排查該校食堂,保障食品安全。 萬望書記關注此事並給予解決!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友,您好!

關於您反映的化隆縣群科新區中學(國開中學化隆校區)食堂問題,化隆縣委相關領導高度重視,及時安排相關單位進行了核查,現就具體問題答復如下:

化隆縣新區中學食堂2015年開始運行,開辦以來一直委托青海格德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承包經營。目前,在校就餐學生有2300多人,食堂員工有45人。

青海格德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在縣教育局、市場監管局和新區中學的監督下,採購、儲存、加工、留樣以及廢棄物處理等每個環節均按照相關制度在執行,所有食材都有檢驗報告都符合衛生標准。在飯菜的供應上都按照教育局和學校制定的菜單供餐,所出售的餐品都是以安全、健康、營養為基礎。同時,承包商一直本著薄利經營的理念運作食堂,所有出售飯菜均低於市場價20%至25%。關於服務態度不好的問題,學校及時對相關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今后,學校將加強對所有員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及時做好整改,提高服務的水平。

下一步,學校及青海格德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將爭取和學生家長做經常性互動,以便讓大家對食堂的工作有個全面的了解,使得食堂飯菜價格公開化,質量透明化,服務優良化。同時,化隆縣教育局將嚴格履行主管部門主體責任,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監管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對學校食堂的日常監督管理,切實做好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工作。

化隆縣委網信辦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