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第109個護士節 致敬最美逆行者

甘海瓊

2020年05月07日15:2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5月7日電(甘海瓊)“我們是基層醫療機構中最勇敢的逆行者,是最溫暖的守護者。我們有責任感、有愛、有奉獻精神,在未來依然要做好轄區居民健康的守門人。”5月7日,在第109個護士節來臨之際,西寧市沈家寨中心衛生院護士長張麗萍在西寧市城中區衛生健康局“不忘初心、致敬最美逆行者”5.12國際護士節的活動現場的一段話,誠懇的話語表達出了基層醫務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

護士職業融友愛、責任和道義於一身,雖然沉重,卻深感光榮而又無怨無悔。他們用自己的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去好好對待照顧每一位病人。他們無法與戀人、丈夫花前月下,卻把患者當成親人細心呵護﹔沒有更多的時間為雙親盡孝,卻對每一位病人關懷備至。

(甘海瓊 攝)

為弘揚南丁格爾精神,西寧市城中區衛健局通過前期各科室、各基層醫療機構的推選,共推選出馬永祥、李豐蘭等11名“最美逆行者”進行表彰。總寨鎮中心衛生院護士長康紅英就是其中一位。從2003年“非典”時期的“小護士”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老護士”,康紅英一直奮戰在保衛轄區居民生命健康的最前沿。表彰活動現場,總寨鎮中心衛生院帶來的情景劇《愛護生命者》,讓我們看到這些護士們背負重任,他們是父母,是妻子,是兒女,更是我們中國的鎧甲勇士!

(西寧市城中區衛生健康局供圖)

“俯首甘為孺子牛”的老黨員,“雷厲風行”的業務骨干,“初出茅廬”的最強新兵。集中醫學隔離點、發熱門診、預檢分診、高速路口、機場、火車站、居民樓院和復工復產一線……這些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我們都能看到護士們的身影。城中區百德賓館集中隔離點負責人才吉卓瑪,更是用實際行動溫情守護者疫情隔離點,用心詮釋對人民的堅守和擔當。城中區集中隔離點醫護人員帶來的情景劇《最美麗的天使、最堅強的玫瑰》,這些由護士們精心編排的節目,讓在職業生涯看慣了人情冷暖的護士們滿含熱淚。

這些默默奉獻的勇敢逆行者,他們有理想並且無所畏懼,個個都在以實際行動弘揚南丁格爾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線、在轄區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中,都蘊含著許多我們所不知道的溫情和堅守。你們辛苦了,高原夏花初綻,感謝你們一直都在。

(甘海瓊 攝)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