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就過硬本領 投身強國偉業

——青海省廣大青年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青年的寄語

董 慧

2020年05月07日09:45  來源:青海日報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寄語新時代青年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習近平總書記為廣大青年提出目標要求、指明前進方向,在青海全省廣大青年中引起強烈反響,並掀起學習熱潮。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寄語,將個人夢想融入時代潮流,將青春腳步緊隨家國脈動,讓青春綻放出最為絢麗的光彩。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

  青海省青聯委員,郭明義愛心團隊青海青情援助分隊大隊長石磊說:“作為一名‘90后’青年志願者,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寄語,倍受啟發、催人奮進。疫情暴發后我們團隊第一時間組建抗擊疫情青年突擊隊和流動物資供給車,正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信仰支持我們沖鋒向前,盡己所能奮戰在抗疫一線。今后,我將帶領愛心團隊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扎根青海,奉獻青春,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書寫無悔青春。

  新時代中國青年必將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青南計劃志願者馬凱表示,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青年的寄語,五四精神在心中更加深刻。“大學畢業后,我選擇了青南計劃,響應了‘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號召。因為這個選擇,我的青春更添壯麗,因為這個選擇,我的青春更有意義。”

  江磊是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一名科研工作者,第一時間學習總書記寄語后,他深感責任重大。他坦言:“要時時刻刻保持謙虛嚴謹的工作作風,不斷學習新的前沿知識,考察本地的科研資源,將最新科學與本地技術進行恰當的結合。要通過不斷參加高水平的學術會議與外部學習培訓,強化自身的科研能力,升級科學研究方法,提升科研產出水平,力爭做出最優的科研成果,服務青海的生物產業,為祖國建設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國網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縣供電公司經理田超認為,當代青年要勇挑重擔、勇克難關、勇斗風險,勇立時代潮頭,爭做時代先鋒。田超積極落實好“服務延伸一米、溝通多說兩句”的新服務模式,帶領公司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服務好藏區客戶的用電需求,讓牧民從“用上電”向“用好電”邁進。

  在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呼吸一病區護士長韓曉茹看來:“一場疫情,讓更多人看到青春的速度不可阻擋、青春的力量一往無前,疫情防控的各條戰線,無不充盈著青年人的身影,他們彰顯著抗疫戰場的青年擔當。總書記的寄語讓我們更加認識到,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為國家作貢獻、為人民服務,這才是實現人生價值最好的途徑。”

  “總書記的寄語催人奮進,作為青海油田的一分子,我們要主動擔當,沖鋒在前,爭做搏擊者、奮進者,干好分內工作,錘煉崗位本領,扎實推進提質增效專項行動,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效益實現保衛戰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青海油田管道輸油處陳虹說。

  廣大青年紛紛表示,將一如既往地堅定理想信念,勇敢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以敢打敢拼的沖勁、干勁,投身到脫貧攻堅的時代洪流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智慧和力量,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