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的通報

2020年04月28日09:34  來源:青海日報
 

  “五一”假期將至,為嚴明作風紀律,強化警示教育,持續釋放越往后越嚴的強烈信號,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現將查處的4起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西寧市大通縣第二完全中學違規發放福利問題。2017年至2019年,大通縣第二完全中學用“小金庫”資金向教職工發放福利共計27.37萬元,且在青海省委巡視期間提供虛假材料掩蓋事實。時任校黨支部書記、校長張海壽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時任校總務處主任王海生、出納柳順利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現任校黨支部書記、校長李鵬輝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黨支部書記、校長職務。

  海東市樂都區人民醫院藥械科原主任李建華、主任王峰違規收受財物問題。2013年至2018年,時任樂都區人民醫院藥械科主任李建華違規收受藥品、器械經銷商贈送的財物共計2.28萬元﹔2018年至2019年,現任藥械科主任王峰違規收受藥品、器械經銷商贈送的財物共計0.54萬元。李建華、王峰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警告處分。

  海西州德令哈市第五中學黨支部書記汪康盛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問題。2018年,汪康盛為其子操辦婚禮,違規收受教師禮金共計0.9萬元。汪康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受禮金予以退還。

  黃南州澤庫縣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兼審計局局長李芳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16年,李芳先后多次違規收受他人贈送的金手鐲、銀酒具價值2.9萬元,其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李芳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上述案例,有的違規發放福利,有的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有的私設“小金庫”等,反映出少數黨員干部僥幸心理嚴重,自身要求不高,自我約束不嚴,紀律意識淡薄。青海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深刻汲取教訓,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時刻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切實增強執行紀律規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更加注重常態化長效糾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關鍵少數”,聚焦巧立名目濫發錢物、私設“小金庫”和將費用轉嫁到下屬單位報銷等突出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實現糾治“四風”工作高質量發展。

  中共青海省紀委

  2020年4月28日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