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率先

青海省試行推進政府職能轉變 和“放管服”改革督導辦法

董潔

2020年04月27日08:49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在全國率先出台《青海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督導辦法(試行)》,明確督導的主體、內容、方式、方法、結果運用等,建立健全常態化改革督導工作體制機制,強化對改革實施方向、進度、質量的動態監控,從而更好地確保改革任務落地見效。

  《督導辦法》明確,省、市州、縣(市、區、行委)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為督導主體。主要內容有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放管服”重大改革事項和出台的重要改革方案﹔省委省政府領導要求及安排的“放管服”重大改革,省政府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年度《工作要點》中的重點改革任務落實情況﹔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有關督辦事項的查辦落實情況﹔以及企業關心、群眾關注的其他“放管服”改革等事項。

  下一步,青海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將切實發揮《督導辦法》作用,深入基層、企業、市民中心等更多更好地進行調研督導,以督導促政策有效落實,服務質量持續提升,營商環境持續向好。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