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美麗家園 擁抱幸福生活

雷欣鈺

2020年04月26日09:30  來源:青海日報
 

  隨著第32個愛國衛生月到來,省愛衛辦、省文明辦、省生態環境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農業農村廳、省衛生健康委、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聯合印發《關於開展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的通知》,啟動以“防疫有我,愛衛同行”為主題的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愛國衛生運動電視電話會議及《青海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的實施方案》精神,推動我省愛國衛生運動廣泛深入開展。

  在美麗的青海,文明讓生活在這裡和來過這裡的人都感受明顯。不論在省會、城鎮還是鄉村,清潔環境、保持衛生逐漸成為一種常態,人與人之間文明禮讓、談吐和睦也成為普遍習慣。通過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省影響健康的危害因素得到有效治理,健康生活方式得到廣泛普及,健康服務水平得到持續優化,人民群眾文明衛生素養得到明顯提升﹔有利於健康的社會環境和政策環境進一步改善,重點傳染病、慢性病、地方病和精神疾病等公共衛生問題防控干預取得明顯成效,城鄉居民科學健康觀逐步形成,健康水平不斷提高。改善環境共享健康已成為青海人的共識。

  改善環境共享健康需全民參與。通過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們深刻認識到,隻有改善環境培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才能促進全民健康的實現。要充分發揮愛國衛生運動優勢,緊緊圍繞健康青海建設目標,以推進健康青海行動為統領,以新時期愛國衛生運動方針為指引,正視問題,毫不懈怠,採取有力行動,把愛國衛生運動和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一項一項抓好落實,進一步改善環境,進一步提升群眾健康水平。對重點易反彈區域高效整改,非重點區域開展地毯式排查,加強保潔,確保積存垃圾、衛生死角等環境衛生問題無遺漏。利用多媒體顯示器、健康教育宣傳欄、展板、宣傳彩頁、海報、宣傳條幅、各村(社區)微信群、朋友圈等宣傳手段,全方位向居民宣傳健康生活知識,確保愛國衛生運動工作深入人心。

  “讓我們堅韌不拔、持之以恆,全民動員、攜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質、弘揚時代新風,用健康體魄,建設美麗家園,擁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中國!”這是愛國衛生運動的使命,也應是我們每個人的行動。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