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寧在西寧市大通縣調研督導春季開學工作時強調

用心用情用力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李欣

2020年04月01日08:24  來源:青海日報
 

3月31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調研督導學校春季開學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續強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劉寧先后來到大通縣第六中學、園林完全小學和朔山中學,深入教室、餐廳、留觀室、物資儲備室及學生宿舍,實地查看體溫檢測、衛生消毒、環境清潔、應急防控、物資儲備等情況,詳細了解學校開學各項工作,並與師生親切交談。

劉寧指出,3月中旬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和全省上下的有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根據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新形勢新變化,科學研判、審慎決策,因時因勢動態調整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業復學措施,推動高中、中職、初中、小學平穩有序開學。期間,各級黨委政府認真負責,各學校防控管理嚴格,各部門指導支持有力,家長和社會各界配合密切,推進校園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為全省全面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提供了較強動力、創造了良好條件。

劉寧強調,要准確把握當前國際國內和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始終保持高度警惕,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為重點,堅決做到防控標准不降、力度不減、要求不鬆,積極履行屬地責任和學校主體責任,強化聯防聯控,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和開學各項工作。要強化溝通協作、應急處置、健康監測等工作,以學校、班級為單元,精准掌握師生健康狀況,落實體溫監測、佩戴口罩、通風消毒、重點部位消殺等措施,全力保障口罩、測溫槍、消毒水等防疫物資供應,切實保障師生防護需求。要科學安排師生錯時就餐、合理住宿、錯峰開展室外活動,避免扎堆聚集,營造安全良好環境。要繼續強化人員摸排管控,精准掌握返校師生及職工信息,加大疫情防控督導檢查,確保各項管控措施落實到位。要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要根據不同學段學生特點,科學安排教學時長,普及科學防范知識,提高自我防范意識,確保學生身心健康,讓家長安心、社會放心。

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王曉一同調研。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