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財政廳“補減降貼”助力企業復工達產

梁琦

2020年03月30日08:52  來源:青海日報
 

近期,在多渠道籌措資金支持疫情“阻擊戰”的同時,青海省財政廳及時制定財稅政策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返還失業保險,穩定企業崗位,分兩批安排企業穩崗返還資金1.2億元,用於企業發放職工生活補助、繳納社會保險費等,累計惠及參保企業4899家、職工28.68萬人。將中小微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高於上年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30人以下參保企業裁員率不超過參保職工總數的20%,即可享受穩崗返還政策。將穩崗返還政策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彌補企業人員支出成本,緩解運轉壓力。

減免房屋租金,明確疫情期間減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省級行政事業單位房屋場地租金,減免期限暫定為6個月,預計減免租金約400萬元。

加大降稅力度,對我省14家單位進口的37種防控疫情物資免征進口關稅。暫緩對醫院等參與防控防疫的單位和人員開展2019年度個人所得稅匯算。支持口罩、酒精生產企業轉產擴產和復工復產,優先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自3月1日至5月底,將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征稅率由3%降低至1%,預計為我省小規模納稅人減稅2億元左右。對已申報繳納稅款的納稅人,及時辦理了退稅,預計為相關行業減免增值稅1億元左右。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