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藥品監管工作會議召開

李欣

2020年03月27日08:48  來源:青海日報
 

3月26日,2020年青海省藥品監管工作視頻會議在西寧召開。副省長劉濤對做好今年藥品監管工作提出要求。

劉濤要求,全省藥品監管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落實“四個最嚴”要求,按照全國藥品監管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守底線、保安全”這條主線,持續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健全監管制度、筑牢風險防線、夯實監管基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努力推進藥品監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指出,2020年全省藥品監管系統要以“四個最嚴”要求為根本導向,以“建設五大體系、提升五種能力”為著力點,制定出台藥品零售企業分級分類、網絡銷售藥品備案管理等辦法,完善藥品現代物流建設等試行標准和意見,全面實施疫苗電子追溯制度,嚴格落實疫苗監管事權和預防接種規范化管理。要加大疫苗、血液制品、注射劑、中藥飲片、植入類醫療器械等高風險產品的專項整治,貫徹落實我省促進中藏醫藥發展若干措施,簡化中藏藥制劑審評審批程序,優化醫院制劑調劑使用政策。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