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啟動建立全省應急管理專家庫工作

董潔

2020年03月26日08:56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應急管理廳依據《青海省應急管理廳專家管理辦法(試行)》下發通知,開始啟動建立全省應急管理專家庫工作,並面向全省公開招賢納士。

據介紹,應急管理專家庫建設將著眼於有效防范和科學應對各類生產安全事故和自然災害突發事件,切實提高我省應急管理科技水平,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適應“全災種”“大應急”應急管理模式需要,選出一批具有豐富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的應急管理專家,對防范和應對突發事件提供專業、技術支撐,為領導科學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據了解,此次招募主要面向青海全省范圍內的政府機關、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企業、行業協會、應急救援隊伍、技術服務等機構,征集應急處置類、咨詢服務類、現場檢查類、技術評審類、事故調查類、災害評估類和宣傳培訓類專家。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