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環湖賽籌備工作全面啟動

王宥力

2020年03月25日08:55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3月24日從青海省體育局了解到,第十九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籌備工作目前已經全面啟動。隨著本屆環湖賽再次實現提檔升級,賽事機制、組委會運行機制、招商、宣傳等多方面都將發生變化。

據了解,第十九屆環湖賽將以升級為UCI職業系列賽的身份全新亮相,根據UCI規定,賽段調整為8個賽段,成為“黃金周賽”。為進一步深化賽事市場化改革,今年賽事組委會辦公室組成作出相應調整,由往屆11個工作組調整為6個工作組,原秘書組和外事組合並為秘書組,原競賽組和場地器材組合並為競賽組,原宣傳組和招商組合並,原后勤組和接待組合並,車輛組和活動組保持不變。

記者了解到,第十九屆環湖賽是升級后的第一次比賽,也是UCI職業系列賽在中國的首秀。賽制的變化給賽事迎來了一系列新的挑戰。省體育局要求組委會辦公室各工作組充分了解環湖賽升級為UCI職業系列賽之后的變化,明確定位和趨勢,充分利用比賽升級帶來的條件,比往屆比賽有更大的提升。要提升環湖賽的政治站位,工作進度要進一步加快,疫情防控、市場開發、比賽路線設計、市場化改革都要同步進行,組織分工要到位,同時今年在人員、車輛安排方面要更加精簡,杜絕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