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室內體育場館逐步開放

李琳海 耿輝凰

2020年03月23日09:39  來源:青海日報
 

  新華社西寧3月22日電 (記者 李琳海 耿輝凰) “之前一直在這裡打羽毛球,聽說恢復營業了,就帶孩子一起來運動一下。我們大人打球,孩子在場館裡玩蹦床、攀岩。一想到能運動了,就很開心。”馬雲香說。

  正在青海體育中心氣膜館外排隊的馬雲香是西寧市一名社區工作者,疫情期間,她一直堅守崗位。恰逢周末,她選擇和家人一起,重回羽毛球場,享受運動的暢快。

  青海體育中心俱樂部經理劉佳介紹,在室外運動場地於3月17日陸續開放后,青海體育中心的室內運動場館於3月21日起陸續恢復開放。“早上開放2個小時,有20多位市民來到場館運動,咨詢電話也響個不停。”劉佳說。

  “開放前,我們按要求配備了相應物資,對所有場地進行了徹底消毒,工作人員進行了相應培訓。恢復開放后,每天會定時對場館全域進行消毒,在場地空閑時間會進行局部消毒並加強通風,希望為來健身的市民提供安心舒適的運動場地。”劉佳說。

  記者從西寧市體育局了解到,西寧市1609處戶外健身路徑已全部實現對外開放。在此基礎上,西寧市對全市109家室內體育場館從落實防控准備、做好防控提示、嚴格入場要求、實施客流管控、加強衛生管理、執行應急預案和配合監督檢查7方面做出復工指導與要求。

  西寧市體育局經濟科副科長黨萬標介紹,實現開放的室內體育場館在場館入口處應設有醒目提示和基本防控制度告示牌,明確開放時間、開放區域、顧客須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內容。對入場人員應進行體溫測量和信息登記,實施客流管控,拒絕佩戴口罩、拒絕接受體溫檢測以及體溫異常者,不得入場,並引導顧客分時段、分散式鍛煉。

  黨萬標說:“目前,全市超過85%的室內體育場館已恢復開放。接下來,我們會對暫未開放的室內體育場館進行調研評估。”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