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和:脫貧路上巾幗不讓須眉

魏雅琪

2020年03月17日08:50  來源:青海日報
 

  民和縣隆治鄉橋頭村第一書記李玉蘭(左)退休不退崗,繼續致力於橋頭村的脫貧成果鞏固提升中。

  全省勞模、民和縣光林種植合作社理事長鐵令梅在大棚內勞作。

  中川鄉前進村村民馬金蓮在家門口的大棚裡一年務工收入達1.4萬元左右。

  民和縣杏兒鄉日扎村村民安桑果看著活蹦亂跳的羔羊樂開花。

  北山整鄉搬遷安置區廣場上村民悠閑踢毽子取樂。

  精准扶貧工作開展以來,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廣大婦女巾幗不讓須眉,她們在黨的扶貧政策支持下,在全縣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上,有的發展千畝葵園獲得可觀收入,有的靠養殖產業摘去了貧困帽子,有的勤勞務工撐起了殘疾之家,有的退休不退崗依然默默奉獻在第一書記的崗位上……在不同的創業路上,她們用勤勞雙手撐起了脫貧路上的“半邊天”。如今,隆治鄉橋頭村第一書記李玉蘭獲得“全國脫貧貢獻獎”﹔橋頭村村民、民和縣光林種植合作社理事長鐵令梅獲得“全省勞動模范”稱號。 脫貧攻堅是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民和縣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要求,嚴格對照村退出、戶脫貧標准,以實施“八個一批”和“十大工程”為抓手,對標補缺、精准施策。近四年來,全縣共有125個貧困村脫貧退出、10511戶44234名群眾實現脫貧,貧困群眾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015年底的2781元提高至2019年底的6264元,增長了1.25倍。本報記者 魏雅琪 通訊員 石延壽 攝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