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開行至泰國曼谷首趟鐵海快線國際班列

2020年03月05日15:5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3月5日11時28分,隨著一聲長長汽笛響起,青海省至重慶至欽州港至泰國曼谷集裝箱班列從飲馬峽站緩緩駛出,標志著青海省首趟經西部陸海新通道至中南半島集裝箱鐵海快線國際班列成功開行。

此次開行的鐵海快線國際班列編組25輛,滿載50隻20英尺鐵路集裝箱的工業鹼,這些貨物由飲馬峽站出發,經青海、甘肅、重慶、貴州,到廣西欽州港下海,船運至泰國曼谷薩哈太港,全程鐵路運距3500公裡,海運距離1400海裡,運行時間約18天。

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和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緊緊圍繞服務青藏兩省區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把握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發展新契機,充分發揮集裝箱安全便捷、綠色環保和專業化、國際化、信息化的獨特優勢,緊盯國際市場動向,對國際陸海貿易西部陸海新通道物流集群、市場需求、政策支持等情況開展深入調研,細化服務舉措,精心設計物流方案,積極聯合港航、外貿等企業,做好全程“門到門”服務,滿足客戶高端運輸需求。

青藏集團公司和中鐵集裝箱公司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將本次國際班列納入日班計劃,在箱體集結、車輛調配、運力保障等方面進行重點盯控。針對疫情防控期間裝卸人員緊缺問題,積極調配人力和裝載機具,成立了黨員突擊隊,加班加點,全力組織裝車,確保了國際班列如期順利開行。

青海省至中南半島集裝箱鐵海快線國際班列成功開行,對企業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產品國際競爭力,提升青海省對外經貿往來、人文交流和開放水平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青海省先后開行了中歐班列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將更多的特色優勢產品運出國門,運向世界,搭建了青海走向國際的新通道。

青藏集團公司和中鐵集裝箱公司將持續加大市場開發力度,深化客戶合作,拓展物流通道,實現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快線國際班列常態化開行。(來源:青藏鐵路公司 王韜 唐永峰)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