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東拉面”已在全國19個省市復工復產

李興發 李玉峰

2020年02月27日08:41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6日,海東市拉面從業人員復工復產返程儀式,在化隆回族自治縣群科新區舉行。目前,該市已累計有1000余名拉面從業人員在允許復工的全國19個省市復工復產。

拉面經濟是海東市的“脫貧經濟”、“致富經濟”。目前,僅化隆拉面店已遍布全國27個省4個直轄市,以及11個國家,達到1.7萬家,年實現拉面收入130余億元,帶動9萬貧困人口脫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這些“拉面人”在全國各地不僅積極響應疫情防疫各項措施,而且主動為抗“疫”出力,累計捐款捐物達298萬余元,在全國樹立起了“海東拉面人”的新形象。

目前,海東市已累計有1000余名拉面從業人員在北京、上海、江蘇、廣東等全國19個省市復工復產。海東市還出台了包括大力實施品牌建設、鼓勵承擔社會責任、建立健全服務體系等內容的《海東市扶持拉面產業十條政策措施》,增強拉面從業人員在疫情面前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發展拉面產業的信心。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