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

(第11號)

2020年02月23日09:53  來源:青海日報
 

結合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在分區分級實施差異化防控措施的同時,省委、省政府以“兩防”“兩清”“兩開”“兩節點”“兩走出”“兩目標”為抓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處置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推進、兩不誤。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堅決落實“兩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並舉,壓實各方面責任,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持續鞏固防控成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二、盡快實現“兩清”。盡快實現確診病例、集中觀察人員和重點防控地區“清零”,穩定社會預期,回應群眾關切﹔實現交通道路、村庄、居民區卡口“清障”,暢通人流、物流通道,為復工復產和群眾正常出行做好保障。

三、有序確保“兩開”。在全面落實分區分級政策、嚴格實施差異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創造條件和環境,確保各類企業和重點項目有序開工,確保各類商貿業全面開業。

四、科學安排“兩節點”。根據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做好風險評估,加強科學預判,准確把握調整一級響應的時間節點,科學安排各類學校開學的時間節點。

五、早日實現“兩走出”。在確保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決定性勝利的基礎上,讓各族群眾從家裡面走出來,讓全社會從疫情陰霾中走出來,有效紓解疫情帶來的心理壓力,滿足各族群眾正常生產生活需要,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

六、確保完成“兩目標”。加快消除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和三大攻堅戰目標,確保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目標。

青海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2日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