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青海時刻系列報道

青海海東公安千裡護送援助物資安全抵鄂

2020年02月15日10:3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黃鶴西樓月,長江萬裡情。

2月13日,19輛承載著青海600萬人民深情厚誼的生活物資車輛從青海出發馳援湖北。

青海省海東市公安局特警支隊3名民警,在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特警指導支隊副支隊長赫文忠的帶領下,歷經30多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穿越1700公裡,一路護衛開道,晝夜不息,全力完成護送任務。2月14日下午17時,該批援助物資車隊安全抵達湖北武漢。

主動請纓:“能為武漢人民盡力是我們的驕傲和責任。”

2月12日下午,接到前往武漢護送物資的指令時,特警鄭斌善激動不已。“能為武漢人民盡一點微薄之力,是我們的驕傲,也是公安民警應盡的責任。”

早在2月初,全省公安機關啟動疫情防控一級響應機制以后,不少民警輔警就向市局黨委請戰,隨時待命。

接到指令的當天,海東市公安局立即抽調警力成立支援物資護運隊。正在特警支隊待命和擔負街面巡邏任務的甘宏良、鄭斌善、孫小栓臨危受命,迅速收拾行裝進入臨戰狀態。

車隊出發:“隻想以最快速度安全到達武漢。”

2月13日上午,支援物資車隊從京藏高速海東收費站出發,趕赴武漢。“一路上顧不得日夜奔波的勞累,每到檢疫卡口或加油站服務區,同志們都詳細檢查車隊狀態,反復叮囑司機師傅注意安全。”赫文忠說。

從西寧到武漢,行車距離達1700多公裡。“從接到任務的那一刻起,我們幾個都緊繃著一根弦,隻想以最快速度安全到達武漢,讓武漢人民早一天用上物資。”從警多年的甘宏良深知這一路容不得半點馬虎。

“路途艱苦不算什麼,我們堅決完成任務!”孫小栓表示,“要盡快護送物資安全送達武漢!助力武漢人民早日迎來光明。這是黨和家鄉父老交付的重托。”

路途艱辛:“沿途所見,讓我們倍受感動和鼓舞”

2月14日晨,5時許,車隊行駛至G40陝滬高速陝西省商洛至商南段,遭遇大霧天氣,能見度不足5米,給車隊造成了巨大安全隱患,開道車壓住速度沿著地標線反光緩慢前行。

“雖然艱辛,但途徑卡口服務區時工作人員的行禮致敬和群眾的加油鼓勁,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的決心,沿途所見,讓我們倍受感動和鼓舞。”鄭斌善說。

武漢市工作人員在接到物資時,充滿深情地表示:感謝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各族群眾的深情厚誼,我們將永遠銘記這份千裡援助的情懷和運護人員日夜作戰的英雄壯舉!(來源:青海省海東市公安局)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