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高擎在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14日14:5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作用、主動開展工作、模范踐行要求、強化責任落實”,這是疫情發生以后,西寧市委組織部第一時間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吹響的“紅色集結號”。

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打響以來,西寧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聞令而動、敢打硬仗,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凝聚合力、甘於奉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支部聯合,筑牢“紅堤壩”

“今年春節期間再不要走親訪友了,盡量減少外出,外出時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這是城北區火車西站街道薩爾斯堡社區黨支部聯合小區物業公司黨支部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寧市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實行支部聯合工作機制,採取建立臨時黨支部、組建聯合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等方式,開展輿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實現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區、零疏漏”。

城西區通海路街道文成路社區黨委聯合轄區一城一歌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黨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臨時黨支部,8名黨員主動承擔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外來人員情況摸排等相關工作,確保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黨員聯干,啃下“硬骨頭”

“我是黨員,我請戰”“我是入黨積極分子,讓我去”。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西寧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員醫護人員喊出了響亮的口號,他們紛紛請戰到一線的感染性疾病科和發熱門診工作,從大年三十開始,連續8天近200個小時不間斷工作,夜以繼日堅守在防控疫情一線,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我是共產黨員,我不沖鋒誰上陣。類似的話語還有很多。疫情發生后,西寧市級領導多次深入各縣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和各職能部門督導指揮疫情防控工作,衛生健康系統24小時疫情監測,公安戰線24小時執勤堅守,鄉鎮街道、農村社區組織發動黨員群眾排查、登記、宣傳等工作,各行業系統黨員干部立足崗位、發揮作用,科學有序推進防控工作,扎實有效落實防控措施﹔農村社區“兩委”成員分片包保,黨員干部責任到人、工作到崗,織密市、縣、鄉、村四級黨員防控體系。

城東區緊密結合在職黨員進社區“雙進雙聯四服務”活動,安排400余名機關單位黨員下沉一線補充基層防控力量,普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傳染病的科學防控知識,引導群眾科學理性對待疫情,增強公眾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黨群聯心,擰成“一股繩”

“叔叔阿姨,我是一名學醫的大學生,現在疫情防控任務這麼重,你們也需要人手,我可以幫上忙的!就讓我來吧”,在湟中縣康川街道錦繡苑社區疫情防控檢查點上,正在青海大學醫學院就讀的大二學生馬登倩主動報名,積極參與到社區對轄區居民的醫學檢測工作中。

“黨員干部人人在崗,人民群眾自發行動,人人有責、人人盡責”,是春節期間干部群眾共同抵抗疫情的真實寫照。西寧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以實際行動樹標杆、做榜樣,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開展著一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

連日來,不斷有群眾將口罩、消毒液等緊缺醫療物資捐贈到村、社區檢查點上,用愛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一包包口罩,一瓶瓶消毒液,一箱箱泡面詮釋著黨員群眾同攜手、齊心協力祛疫魔的錚錚誓言。(來源:青海省西寧市委組織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