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四項措施把細扎緊疫情防控每一道關

陳曦

2020年02月13日08:46  來源:青海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加強源頭管控、切斷傳染源,西寧市採取織密外圍查控圈、守牢區域防控圈、扎緊單元管控圈、強化隔離封控圈四項措施,努力做到戰線不失守、疫情不失控。

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西寧市暫時關閉新寧路、南川西路客運站,將客運線路全部集中到中心客運站發車,暫停進出西寧省際道路客運和旅游包車客運,暫停城市快客、旅游公交和大站快車線路和網絡預約出租車,減少107條客運線路,並對火車站、客運站進出旅客逐一監測掌握。在入寧主要出入口設立27個聯合檢查點,對所有外省車輛,特別是湖北籍車輛進行預警管控。運用多重手段梳理排查由武漢方向來寧的民航、鐵路、通訊、住宿等各類數據信息。

按照青海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要求,西寧市暫停一切大型文化、宗教活動,號召延遲婚嫁,喪事從簡。嚴格督促旅館業、留宿場所、出租房屋落實“四實”制度,審慎妥善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嚴格復工企業審批備案,嚴格回寧返寧員工管理﹔以村鎮出入通道為防范重點,實行縣級干部包村、科級干部包組、村級干部包戶的工作機制。

對有武漢旅居史的來寧人員和與武漢市人員有密切接觸人員,一律實行居家隔離14日的要求,由轄區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每日進行2次體溫測量及臨床症狀觀察,由社區工作人員做好隔離人員生活及醫療必需服務保障,在其住所的門口、單元門、小區門設置明顯的警示提示標志。出現發熱及其他異常症狀及時上報,並轉至定點醫院進行診治。

同時,西寧市依托居委會、物業、村干部、樓長、網格員、村警等基層力量,把握好“盡早發現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和保護易感人群”三個重點環節,實行地毯式追蹤、網格化管理,將防控措施覆蓋到戶、落實到人,做到穩防穩控。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