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全面啟動道路檢疫卡口個人信息自助登記系統

魏爽

2020年02月10日09:17  來源:青海日報
 

按照全省公安機關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省公安廳將在全省175個道路檢疫卡口全面鋪開使用個人信息自助登記系統,以節省通行車輛和人員的等待時間,實現更快捷、更高效的通行需求。

為了保証途經青海的車輛通行暢通,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任務和各檢查檢測站車輛人員登記信息的實際,省公安廳緊急抽調技術人員開發了道路檢疫卡口個人信息自助登記系統(疫情專用)。司乘人員通過手機掃描識別上圖二維碼進入個人信息登記界面,根據提示逐一填寫內容(包括車牌號、出發地、目的地、是否來自或途經湖北、姓名、身份証號、手機號碼),同步採集人臉信息,點擊保存並登記同車人信息,到達卡口測體溫的同時,工作人員通過車牌號碼調取信息確認無誤即可通行。2月8日,該系統在海東高速主線收費站測試時,2小時內快速過檢170人。

運用此系統能快捷、准確採集車輛和人員信息,高效檢查檢測,使車輛快速通過,避免車輛擁堵,也為下一步數據統計提供方便,實現各地區、各單位、各部門的互聯互通、數據共享,為加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了基礎。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