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縣聚焦“四個強化” 全力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0年02月08日17:1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億萬人心,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烏蘭縣高度重視,主動出擊,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全方位多角度安排部署,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廣大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強化安排部署,織密戰役“責任網”。疫情發生以來,我縣認真貫徹國家及省州各項決策部署,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統籌開展全縣疫情防控工作。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率先垂范,各副縣級領導主動作為,通過現場督察、微信群詢問等方式,及時了解全縣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分析研判當前防疫形勢,及時解決防控難點重點問題。同時,主動與上級相關部門、浙江部委及企業進行溝通銜接,積極爭取項目資金及政策支持,進一步聚力夯實疫情防控保障。截止目前,通過溝通協調,州衛計委為茶卡監測站一線工作人員贈送了口罩、體溫計、3噸消毒液等防護物資。

強化協同作戰,織密戰役“管控網”。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各成員單位牢固樹立全縣“一盤棋”思想,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鎮、各部門各司其職,主動抓好各自行業領域的宣傳教育、監管、消毒等工作﹔各村、社區全力配合,落實各項疫情管控措施。同時,各單位強化聯防聯控,全面開展疫情摸底排查,摸清摸透摸細返縣人員的行動軌跡及相關信息並及時上報,以便採取醫學觀察、隔離等針對性措施﹔茶卡監測站實行24小時輪班制,對進入海西境內的車輛和人員逐一進行排查登記監測,全力守好海西東大門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強化合力防控,織密戰役“保障網”。烏蘭縣農商銀行、鴻達興業烏海化工公司、青海宏森實業有限公司等省內外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助之手,通過多種方式捐贈口罩、非醫用手套、消毒液等急用物資。鴻達興業烏海化工公司捐贈了2噸消毒液,浙江愛心人士捐贈了3000雙非醫用手套、1000個KN95口罩等疫情防護物資。青海中貿置業有限公司捐贈了10萬元防控資金。2015年最美青海人鄧連成、2019年青海勞動模范鄧全福各捐款5萬元等。截止目前,社會各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達90余萬元。

強化督導檢查,織密戰役“監督網”。各縣級領導始終保持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落實《縣級領導聯點督導各鎮和重點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通過實地督查、電話督導等方式,對各自聯點的鎮和重點部位進行了督導檢查,與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了溝通交流,及時傳達國家及省州縣各項決策部署,詳細了解各部門、企業、賓館等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並針對防控薄弱環節強調安排。同時,縣紀委監委第一時間制定疫情防控指揮部督導檢查工作方案,成立4個監督檢查小組,及時奔赴各部門、四鎮及部分村(社區)進行督導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部分村及社區存在外來人員登記不規范、村(居)民防護意識淡薄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並通過實地查看、電話詢問等方式強化后續督導工作,確保各項疫情防控舉措得到有效落實。(來源:烏蘭縣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