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因校利用網絡平台開展教學

青海各級各類學校“停課不停學”

趙靜

2020年02月02日10:44  來源:青海日報
 

為阻斷疫情向校園蔓延,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教育廳於1月30日印發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學校充分利用網絡平台,為廣大中小學生提供豐富優質的網絡教育教學服務,2月17日國家開通后可實現停課不停學。

充分利用國家級網絡教學資源。國家網絡雲課堂以“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項目獲得部級獎的課程資源為基礎,吸收其他優質網絡課程教學資源,組建形成。雲課堂資源覆蓋小學一年級至普通高中三年級,將以教學周為單位,提供網絡點播課程。同時,人民教育出版社也將“人教點讀”數字教學資源庫免費向社會開放。我省中小學將充分利用國家層面提供的網絡教學資源和平台的模塊化教學,編制網絡課程表,為學生提供學習內容。

充分發揮學校自身的靈活性。在充分利用國家級網絡平台的基礎上,我省各地各校將因地因校制宜開展教學。有條件的地方和學校將積極向學生免費提供具有本地本校特色的網上學習課堂。對邊遠地區無上網條件的學生,將及時安排中國教育電視台播出的課程資源。

充分借助遠程技術開展答疑輔導。學校將借助網絡、微信、電視、電話、學習類APP等多種渠道和形式,做好學生的線上答疑和學習指導,提高學習效果,保障教師在網上教、學生在網上學,特別是將保障高中畢業班年級學生在線學習不停學。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