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教育廳:提前籌劃全省春季學期開學工作

趙靜

2020年02月02日10:42  來源:青海日報
 

根據教育部《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的通知》,結合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省教育廳1月29日發出通知,對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春季學期開學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通知明確,各級各類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由省教育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統一確定,后續通知。在明確開學時間前,各級各類學校不得擅自開學,不得舉辦各類聚集性活動,不得要求學生提前返校。各類教育培訓機構在接到明確通知前,不得擅自開班輔導或舉行其他線下輔導活動。

通知指出,各級各類學校加強寒假期間對學生學習、生活的指導,要求在家不外出、不聚會、不舉辦和參加集中性活動,指導學生在家採取自學、網絡課堂、參與家庭實踐等形式,培養學習習慣,保持學習興趣。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按照原定開學時間,著手做好各項開學准備工作。因私在省外且身體無恙的教師提前返青,並居家隔離14天,確保2月24日前脫離隔離期﹔對因各種原因不能按時返青的教師,導致學校教師空缺的,採取返聘退休教師等方式,做好師資調配准備。及時協調有關部門,確保教材按期到位,收到開學通知后,能夠如期開展教學活動。各級各類學校要重點圍繞假期返鄉的省外學生和外出探親旅游的本省師生,做好返青后隔離觀察、入校時的體征監測等工作准備。持續做好校園衛生環境整治,有條件的大學設置隔離宿舍等。並主動聯系當地衛生健康部門和醫療衛生機構,落實日常檢測、消毒設備、器材、藥品、人員。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