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藥品監管局再次審批5種預防疫病民族藥制劑

李欣

2020年02月01日10:27  來源:青海日報
 

1月30日,省藥品監管局綠色通道快速批准省藏醫院申報的5種預防疫病民族藥制劑臨時批准文號,這是繼1月28日批准省中醫院4種中藥制劑后的又一批民族藥制劑。目前我省已累計審批9種中藥民族藥預防疫病制劑,包括合劑、顆粒、糖漿、散劑等多種劑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期間可在全省醫療機構調劑使用。

據悉,此次獲批的5種制劑為內服清熱解表,外用清香避瘟的藏藥組方,其中,赤湯顆粒、七味寬筋藤顆粒、久協更卓糖漿三種制劑用於預防瘟熱症早中期的治療,防瘟九黑散、防瘟熏香兩種制劑用於淨化空氣、預防瘟疫。

疫情發生以來,省藥品監管局認真落實國家藥監局“統一指揮、早期介入、隨到隨審、科學審批”和確保產品安全、有效、質量可控的要求,充分發揮我省中藥民族藥資源優勢,積極踐行服務優先理念,大力提升優質辦事效率,加快疫病制劑應急審評審批進度,全力服務疫情防控需要。隨后將高度關注和持續跟進,繼續做好相關藥械產品應急審評審批,並依法依規持續加強審批產品的事中事后監管,確保用藥用械質量安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