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防疫巡守我在崗

2020年01月30日10:1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月28日,農歷大年初四。上午8點30,國家電網青海電力高原擎旗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許維國,像往常一樣,准備好線路巡視工器具,和一起值班的四名同事開始了又一天的線路巡守。

1月27日至28日,國家電網青海電力高原擎旗共產黨員服務隊人員分別到青海省海東市醫院、平安區醫院及疾控中心對供電設施進行細致排查。(賈忠軍攝)

“今年這個年‘不一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保障醫院、疾控中心安全穩定用電異常重要,咱得打起12分的精神!”“溫度正常、負荷正常……”這是服務隊特巡海東市第一人民醫院、區中醫院所轄線路測溫測負荷工作的一個縮影。

由於疫情防控,整潔的街道上少了昔日的車水馬龍,偶有幾個路人也是帶著口罩疾走,像服務隊員這般時而對著線路“指指點點”、時而拿著紅外線測溫儀測量並記錄的幾乎不多見,他們在紅馬甲的映襯下格外顯眼。

“今天主要對平安區兩大醫院開展線路設備特巡,刀閘、跌落、斷路器、變壓器等設備要仔細過一遍。”巡視完10千伏新六路、新五路等室外線路后,服務隊隊員來到海東市平安區中醫院,找到醫院用電負責人,直徑走進了醫院配電室開展用電安全隱患排查,並對疫情期間醫院的用電需求進行了解。

據悉,平安區中醫院用電容量630千伏安,海東市第一人民醫院用電容量1000千伏安,考慮到近期病毒疫情防疫的用電需求較大,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積極響應青海省電力公司啟動的一級響應,在各區縣公司積極開展疫情防控保電戰,公司成立防疫保電小組、應急搶險小組、營銷服務小區等,對各自所轄區域的醫院、防疫站、疾控中心開展設備線特巡消缺工作,事故苗頭及早發現及早處理,全力確保一級響應期間海東所轄各醫院、防疫戰線的可靠供電。

與此同時,在疫情期間公司積極推行用戶安全用電我處理、輕鬆繳費不出門等,倡導市民使用微信、支付寶、電e寶等新型繳費方式,並開啟“參與電e寶交電費 開心贏家電”活動,進一步減少市民外出事由,為全市市民安全過節,有效防控疫情“護航”。(來源:國家電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