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 加大投入

青海省財政安排資金5.83億元支持全省疫情防控等公共衛生工作

鐘倩

2020年01月29日10:46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財政廳獲悉,截至1月28日,省財政已安排下達各類資金5.83億元優先用於支持全省疫情防控等公共衛生工作。

省財政廳在疫情爆發第一時間會同省衛健委下發通知,明確統籌年初預算安排的重大傳染病防治經費9533萬元,優先用於衛健部門疫情防控工作。隨后緊急撥付1000萬元資金確保全省防控工作順利開展。1月25日,按照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要求,啟動省級預備費相關程序,動用1億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並及時撥付。1月28日,為加強基層疫情防控經費保障,提高疫情防控能力,防止向鄉村和城市社區擴散和蔓延,省財政下達2020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補助資金1.37億元,加上已提前下達的2.41億元,今年共安排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補助資金3.78億元,新增資金全部用於鄉村和城市社區應對疫情防控等方面。

針對有可能出現的身份不明或無負擔能力患者救治費用,省財政廳將會同省衛健委及時從疾病應急救助資金中安排撥付。並進一步落實患者救治費用補助政策,明確對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兜底。並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發放臨時工作補助。

針對醫療衛生機構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護、診斷和治療專用設備以及快速診斷試劑採購所需經費,由同級財政予以安排。同時,建立政府採購“綠色通道”,要求各採購單位建立健全緊急採購內控機制,加強疫情防控採購項目採購文件和憑據的管理。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