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1月23日08:59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2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的批示和李克強總理視察青海時的重要要求,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作出的批示,對加強疫情防控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的批示,全面落實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高度重視、扎扎實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依法科學規范有效應對,完善疫情聯防聯控方案,做好疫情監測,落實防控措施,開展防控演練,堅決防止輸入性傳播。要加強組織領導,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關鍵時候的表率作用,當好群眾的“主心骨”,讓群眾吃上“定心丸”。要發揮專門醫院的作用,任何醫院都不能拒絕疑似病人,做好醫護人員防護工作,合理安排值班和休息。要加強科普宣傳,加強輿論引導,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確保春節祥和安定。

會議強調,李克強總理在春節前夕視察調研青海工作,看望慰問青海各族干部群眾,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李克強總理對青海各族干部群眾的深切關懷,是對我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們要把黨中央、國務院對青海的重視關懷轉化為新青海建設的實際行動,把重大工程的事情辦好,讓“引黃濟寧”等重大民生工程造福青海人民。把做大做強西寧的事情辦好,發揮省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把脫貧攻堅的事情辦好,按照“四摘四不摘”的要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把城市建設的“面子”和“裡子”的事情辦好,正確處理“面子”好看、“裡子”耐看的辯証關系,既提升城市品質,更抓好城市安全。把老舊小區改造的事情辦好,讓群眾生活得更舒心更快樂。把防治高原疾病的事情辦好,做到保基本、全覆蓋。把節日市場供應的事情辦好,讓各族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