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召開

劉寧提出工作要求

董潔

2020年01月22日09:17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0日,全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總結2019年市場監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長劉濤出席並講話。

劉寧指出,2019年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強監管、防風險、夯基礎、惠民生、保穩定,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他強調,2020年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以“扣主線、守底線、立標線、追高線”為目標,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推進高原檢驗測試能力建設,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創新監管機制、防范安全風險、服務經濟發展,努力提升市場監管工作水平,為推進“一優兩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劉濤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市場監管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當前形勢,並對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為“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打基礎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市場監管工作至關重要。全省市場監管部門要認清形勢,把握機遇,增強做好市場監管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持續助力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強化服務、優化環境,嚴格監管、嚴守底線,激勵創新、提升質量,加強基層、鍛造隊伍,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全力做好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年度目標任務如期實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優服務、守底線、創亮點,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在“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在“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上下功夫,在為創業創新提升服務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奮力譜寫全省市場監管工作新篇章,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描繪好新時代青海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