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海省十三屆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舉行

王建軍講話 劉寧多杰熱旦出席 滕佳材作工作報告

李雪萌

2020年01月22日09:12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0日至21日,中共青海省十三屆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在西寧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要求﹔回顧總結2019年紀檢監察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務﹔聽取6個地區、單位的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組)主要負責人述責述廉﹔審議通過了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滕佳材代表省紀委常委會所作的《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忠實履行監督保障職能職責》工作報告。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省委常委出席會議。出席全會的省紀委委員29人,列席146人。

全會指出,過去的一年,全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兩個維護”政治擔當持續加強﹔強化專項治理,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整治深入推進﹔突出政治監督,監督第一職責進一步加強﹔堅決糾治“四風”,作風建設成果鞏固擴大﹔統籌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不斷彰顯﹔堅持標本兼治,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鞏固發展﹔加強隊伍建設,干部能力素質得到新提升。

全會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政治監督,加強日常監督,協助黨委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把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引向深入,推動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向基層拓展、強化“神”的重鑄,一體推進“三不”機制建設,著力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職能作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全會強調,2020年,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重點抓好八項任務:把深化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堅守初心使命,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力保障脫貧攻堅決戰決勝,深化“四類專項治理”﹔聚焦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統籌推進“三項改革”﹔加強對權力的制約監督,深入推進“四項監督”相貫通、全覆蓋﹔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鞏固拓展查糾“四風”成效成果﹔堅持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三不”機制建設﹔著眼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一體推進政治、業務、作風、紀律“四大建設”。

全會還對各地區各單位各部門2019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進行了滿意度評價。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