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啟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 

2020年01月15日10:4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月14日,以“文明實踐育新風 脫貧攻堅奔小康”為主題的2020年城中區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在城中區南川東路街道辦事處南酉山村廣場舉行。

當日,南酉山村廣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盡管天氣寒冷,但活動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現場舉行了文藝演出、專家義診、假冒偽劣產品鑒別宣傳、掃黑除惡宣傳、綠色發展宣傳、法制宣傳、文體用品贈送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給村民們送去了暖心、貼心的文化、科技、衛生服務,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受到了廣大村民的高度好評,讓群眾實實在在的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惠民大餐。當天的活動共有26家文明單位為中區12個村捐贈了價值11余萬元的電腦、檔案櫃、足球等文化體育用品,為群眾發放了近千冊宣傳手冊,區文化館為現場群眾獻上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贏得了群眾的陣陣喝彩。前來參加活動的村民說:“在家門口就能提前感受春節的熱鬧,‘三下鄉’在冬天裡溫暖了我們的心,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多舉辦幾場。”

下一步,城中區將把開展三下鄉、文化進萬家活動繼續作為營造文明鄉風、淳朴民風、良好家風的有力抓手。與脫貧攻堅、移風易俗、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緊密結合,廣泛開展惠民、為民、樂民的各項服務,補齊農民群眾精神短板,呼應百姓期盼,把溫暖送到農村,把歡樂送進基層,把健康送給農民,把技術送至田間地頭。幫助農民群眾增強致富本領,不斷提升廣大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來源:城中區委宣傳部 伊永貞)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