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召開

王建軍主持

薛軍 莫昌偉
2021年08月27日08:5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26日,青海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建軍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精神,聽取群眾生育意願調查及全面兩孩政策實施效果評估情況匯報,研究推動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審議有關改革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信長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公保扎西、滕佳材、於叢樂、馬吉孝、趙月霞和副省長匡湧出席。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加堅定的思想自覺、精准務實的舉措、真抓實干的勁頭,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找准服務和融入全國新發展格局的切入點。要立足青海優勢和特色,打牢種質資源基礎。要全力抓好青藏高原生態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工作,加快推進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要更好發揮改革開放關鍵一招作用,以改革促進高水平開放。

會議強調,生育權是基本人權,人口政策是基本國策,事關家庭和國家興旺發達。要以家國情懷看待生育問題,圍繞生育、養育、教育,體現包容,加大引導,提升責任,強化保障,切實把生育意願轉化為生育行動,確保人口發展戰略目標順利實現。

會議強調,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是新事物、大趨勢,必須在跟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中有青海作為。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深化對“三個最大”和“生態安全地位、國土安全地位、資源能源安全地位”的認識,聚焦高質量、低成本、樹品牌、找市場、活交易推動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盤清我省生態資產、生態產品的家底,建立目錄清單,從對接“新動力、新格局、新風尚、新方案”國家戰略取向中找到生態產品價值實現的結合點平衡點,深化相關機制的研究,盤活調查監測、價值評估、經營開發、保護補償、實現保障、實現推進的機制,清醒理性分析制約實現價值的難點、堵點和痛點,從實際出發探索實現路徑的形式和模式,做好指標、金融、考核、審計、立法和責任追究等工作,努力把青海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推動青海省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青海省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融合發展重點任務》《青海省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的實施意見》《青海省人大常委會立法評估工作規范》《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實施方案》《青海省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辦法(試行)》《青海省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指標體系(試行)》《省委改革辦牽頭推進重點改革任務》等,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